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钢琴需要掌握好这4个方法

学钢琴需要掌握好这4个方法

2019年06月25日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钢琴,因为它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学习,很多人都喜欢学习这门乐器。因为学习钢琴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而且还能锻炼手和脑的相互配合,最主要的是这种乐器听起来格调很高。钢琴租赁方面,建议可以先选择基础一些的琴,不用花费大量金钱去买进口钢琴,等确定下来自己的爱好再做选择。

 

但是学钢琴的费用也是比较高的,并且买一架钢琴也是不便宜的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不请教老师,自己在家学习。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学习能不能行,其实掌握了自己学习的方法,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弹钢琴也算是一项技能,跟学习其他技能一样,都是需要找到方法的。但是多人多在对自己学钢琴上存在着一些误解,比如有的人说手指头短的人是不应该学钢琴的,这是不对的。

能否弹钢琴不是看手指的长短,主要是看练琴者的喜好还有练琴的程度,是不是能够自觉的练琴,是不是有坚定的意志力,下面子文来跟大家说一下自己学钢琴的4种技巧和方法。

 

1、学习钢琴不要想着找简便方法,有很多人在学钢琴的时候没有耐心,老是想着只要学一学就会,从来不主动练习,这样永远都练习不好。学习钢琴只有一个简单方法,那就是不断的练习。自己学习的人更不要急于求成,没学习一首曲子都要慢慢的练习,或者是一段段的练习,直到熟练。

 

刚开始的时候不需要追求速度,但是要有打好基础,弹的快不一定是弹的好,慢慢的弹才能弹出水平,提高进步,所以自学钢琴的人在弹奏曲子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放慢速度。

 

2、在弹奏钢琴的时候不要紧张,手指要自然弯曲弹奏,但是不能弯曲的太厉害,就是要自己找到一种舒服的姿态,这样在弹奏的时候不会为了保持哪一个姿势而搞得自己很累,弹奏钢琴本来就是一件放松轻松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放松心态。

 

3、弹琴时要有一个正确的姿势,如果没有一个对的弹琴姿势,那么在学习技巧的时候就会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姿势不对,不管你再怎么努力学习,都不会有很大的进步。

比如在弹奏钢琴的时候,两个手指需要放在钢琴键上,手掌是需要放松的,不能看起来太僵,手掌的中心要像一个桥一样拱起来,这样就是正确的弹钢琴的姿势,从开始学习钢琴。就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从这些最基本的手的姿势开始。

 

4、在用手指弹钢琴的时候,弹琴者要明白跟钢琴键接触的部位是手指尖还是手指肚,这是一定要明白的。很多人都是用指头肚来弹琴,这是不正确的。

 

手指的二到五指是用指尖触碰琴键的,但是拇指是用指尖的一边触碰钢琴键,这才是手指头跟钢琴键触碰的正确的方式,这是需要认真学习的,重点是学习过后要牢牢记住的。这些指法都是学习钢琴必备的基础。

 

以上这4种方法就是自己学钢琴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这些问题很容易误导初学者,花费大把的时间练琴而没有任何成果。如果在学习中有一些小技巧或者是小细节没有注意,一旦养成了习惯,那么再去纠正就不好纠正了。所以刚开始学对自己就要严格起来,总的来说只要有一颗坚持练琴的心,钢琴完全是可以自己学的。练习阶段,建议先租一台钢琴,钢琴租赁请咨询神州租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