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练习钢琴的要领

练习钢琴的要领

2019年07月29日

1、 当周所学的课程,必须在当周练习熟悉,以免赶不上进度。由于初级课程多为团体班,有一定的教程进度必须按期完成,所以家长最好也不要让小朋友经常请假,旷课,以免影响学习。北京组钢琴,建议可以先选择基础一些的琴,不用花费大量金钱去买进口钢琴,等确定下来自己的目标再做选择。

2、每周应该花一些时间,复习以往的。由于幼儿的记忆力比较短暂,所学的东西若不经常反复加强印象,很快就会忘记。

3、对于年幼,或缺乏耐心的小朋友,最好把不同的练习分开来,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完成。例如:早上起床,先作打节拍的律动练习;早餐后利用涂鸦的时间,顺便写写作业;中午做十分钟的听音练习……因为过分复杂的练习及冗长的过程,易令小朋友产生排斥感。

4、练习应力求轻松愉快。例如:听音练习,可当作有奖猜谜来进行,由家长和小朋友轮流“出题目”考对方,答对一题可得一分,胜利者有小小的奖励。节奏练习,可配合运动(体操、跳绳、跑步等)、舞蹈、跳方格等游戏来进行,更增添趣味性,可提高小朋友的学习兴趣。

5、当孩子的同学及教练。本身不精通音乐的家长,在陪课的过程中,可以一方面学习课程内容,一方面学习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小朋友做的游戏、练习。回到家中,按老师的教学方式,依样画葫芦地为孩子复习,这样等于缴一堂课的钟点费,却可以在家多上好几堂课,何乐而不为呢!练习时,若家长能放下做父母的架子,把孩子当同学,互相学习切磋,则更能促进亲子间的关系。

一个人的性情爱好、生活习惯等,绝大多数是在幼年时期培养起来的。如果家长能够好好地把握这一段黄金童年,让孩子的生活中充满音乐,那么孩子长大后,会自然而然地喜爱音乐,并视音乐为生命的一部分。

学龄前的幼儿,适合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来教育,以游戏化的方式来学习,只要家长把握这两个原则,让幼儿多听音乐、多玩音乐游戏,就能在无形中为幼儿打下良好的根基。这个时期,幼儿没有其他课程的压力,可以让音乐成为孩子生活中最丰富的一部分,也可以及早建立幼儿的音乐感受性,对日后学习乐器有莫大的助益。赶快行动起来,北京租钢琴是第一步。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