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弹琴时为什么听起来有“砸”、“敲击”琴的感觉?

弹琴时为什么听起来有“砸”、“敲击”琴的感觉?

2016年09月12日

  为什么同是一台钢琴,有的人弹起来就很优美,有的人弹就觉得有“砸”、“敲击”的感觉呢?有时声音不是硬邦邦、没有弹性,就是闷在钢琴里发不出来。这些都是由于弹奏不科学造成的。

  钢琴发音的方法基本是“快下、放松”,即最快下键后立即放松,留一点力量不让键盘起来就行了,千万不要继续挤压琴键,做着吃力不讨好的事,自己费力,声音还很难听,音乐也不流畅。你会发现,放松其实是对手腕的要求。如果手腕没有好的协调能力,手臂更是不能协调自如,弹奏中的力量也没有很好地被控制,因为手腕太硬而压着手指弹奏。所以,手腕要做到“紧而不僵,松而不懈”,让力量既不会在松垮的手腕中“流失”,也不会过分“铁板一块”,避免使声音变得粗糙、猛烈甚至尖锐,给人一种“砸”、“敲”琴的感觉。

  在解决钢琴发音差的问题时,我们还要充分发挥耳朵的作用。如果你能“听”出来不对的声音,自然就能认识到发音的技术有误,做到及时纠正,随时监听。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