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弹钢琴有太多好处

弹钢琴有太多好处

2019年10月02日

        越来越多的家长引领孩子走进音乐艺术的殿堂,钢琴出租也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认可,学习钢琴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艺术修养、习得一技之长,研究表明学习钢琴还能帮助孩子们在其他学科表现得更出色,也能发展并提升众多受益终身的能力。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好处?今天为您罗列了十大益处。

1

促进心智发展

练习钢琴能激活负责空间推理的大脑回路,提高人的认知能力和智力水平。空间推理能力在数学、科学和工程学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

培养激情和毅力

要取得卓越的成就,不仅需要天赋,还需要激情和自律。弹钢琴有助于通过专心致志的学习和明确的目标设定来培养这些良好的习惯。

3

延缓大脑衰老

研究表明,老年人参加钢琴课程能够显著提高生长激素水平,从而延缓衰老。

4

提高身体素质

尽管弹钢琴要一直坐着,但这本身就是一种锻炼,因为弹钢琴有助于提高运动技能和手眼协调能力。此外,音乐还能降低血压、心率和呼吸频率,减少心脏并发症,增强免疫力。

5

激发创造力

音乐能够增强大脑活力、提高创造力。比如,它能激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唤起人们的记忆、情感和经历,而这些都是提升思维能力的强效催化剂。

6

增强记忆力

事实证明,学习弹钢琴能够显著增强记忆力,特别是语言方面的记忆能力。学了几年钢琴的儿童能够记住比同龄人多20%的单词。

7

调节情绪

聆听音乐时,您是否曾经因为难以名状的欢喜而颤栗?弹奏钢琴可以促进人体分泌血清素和多巴胺等让人愉悦的神经递质,向大脑传递积极的信号,调节人们的情绪。

8

舒缓心情

弹钢琴能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做音乐的人很少会感到焦虑、孤独或沮丧。这种方法也广泛运用于注意力缺失症(ADD)的治疗。

9

增进情感交流

三百多年来,钢琴一直是家中最亮眼的一抹风景,它的音乐魅力可以成为亲朋好友增进情感的纽带。

10

增强自信心

  弹奏钢琴让您有更多的机会增强自信心。比如,对待建设性意见的态度以及从中学习的能力,有助于树立积极的人生观。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