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保养从清洁开始

钢琴保养从清洁开始

2019年10月15日

     提醒广大钢琴爱好者,保持钢琴清洁是钢琴保养之日常根本。此外,钢琴在防虫防鼠方面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此这般可以延长钢琴的使用寿命。租琴也需要清洁和保养,这样弹出来的音调更好!

     广大钢琴爱好者在保持钢琴清洁方面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首先,每次弹琴前保持手指干净。

     钢琴使用完毕后,要将琴盖全部关闭,并用合适的琴套盖好,防止灰尘侵入。钢琴使用完毕后,要将琴盖全部关闭,并用合适的琴套盖好,防止灰尘侵入。若钢琴长时间不使用,应在琴体内放置适量的干燥剂和固体防虫剂并套上琴套;其次,清洁钢琴时应用软棉布或软毛刷清除灰尘,再用软布小心擦拭,不可用锐器刻划钢琴表面。键盘须定期清洁,擦拭键面时应顺着键子的方向擦拭,勿横向擦拭。对于外盖上的铜制金属件,可用软布沾少许汽车蜡或钢琴亮光剂擦拭,避免金属件因放置时间长而氧化发黑,以保持亮丽的光泽;另外,避免将花瓶、相片架、饮品等杂物放置在钢琴上面,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杂音的产生,同时可以避免在益外放生的情况下损坏钢琴。

     钢琴除了表面清洁,避免撞击或小孩不正常的玩弄以外,最重要的是内部的保养。钢琴内部结构,除琴弦、铁骨外,主要是木质、呢毡的组合体,因此,要特别防止蛀虫。每年要在琴体内放2-3次樟脑丸,可用纱布做成小口袋两只,挂在琴内固定螺丝轴上,在踏板的两旁也要散放一些卫生球。

另外,蛀虫的生长条件是灰尘和潮湿,所以每年要打开琴盖上门,用毛刷扫一次灰尘。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