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成名要趁早|如何通过学音乐成名?

成名要趁早|如何通过学音乐成名?

2016年09月21日

 

  首先对于大多数行业来说,出名的可能都相当小的。学音乐专业,特别是表演专业,相对来说成名的机会还大一些,毕竟他们所受的训练的目的,是为了将来能在舞台上进行音乐表演,抛投露脸的机会还更多一些的。若是做到行业顶尖的话,成名还是有希望的。

  但其他行业,就更难了,请问,你知道全中国最牛的清洁工是谁吗?全亚洲最牛的快递员呢?全球最牛逼的公交车售票员呢?当然有些职业确实更容易成名一些,比如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其次,成名是难以复制的。郎朗的成名之路确实了得,让人唏嘘不已。但是想要以朗朗之路作为模板,复制第二个朗朗出来,却不可能达到朗朗那样的成功。因为艺术家是独一无二的,他们不是商品,若是复制粘贴,copy不走样则只会贬值。

  成名虽然很难,但是在音乐表演这一行,还是不少拔尖人物的,比如郎朗,比如李云迪,再比如陈萨。什么?你居然不知道陈萨?!!……看来如何定义所谓“成名”也是很重要的。

  业内人士大概都认为比李云迪靠谱的陈萨,在圈外,恐怕名声就没那么响了吧。这说明李云迪比陈萨要更有名。事实上名不见经传的音乐家还很多很多,比如朱晓玫,比如顾圣婴等,但圈外几乎无人知晓。这也说明了水平高也不一定就名气大。

  如何成名,似乎不管音乐的事,而更在于经纪公司、娱乐公司如何包装如何炒作。只不过是包装难易程度问题:如果你水平过硬,拿了XX国际比赛大奖,并且凑巧还长相俊俏,颇似某日本当红影星,那就容易包装了!不过细想下来,像李云迪这种如此符合条件的类型,居然还是要去抱王力宏的大腿。看来学音乐想要成名确实难啊。

  当然以上提到的“学音乐”,都是指学习“古典音乐”。古典音乐毕竟小众嘛,在小圈子里面再呼风唤雨,出了这个圈子多半就无人知晓了。要是从事流行音乐,大概就容易一些了,从目前的情况下来说,只要长相足够好,功力过得去,有公司愿意捧,机会还是很大的。

  说到最后,学音乐到底如何成名?我思来想去,也只有两招。

  1、不走寻常路,并做到极致。比方说可以参照罗玉凤,也就是凤姐,虽然自己弹得不行,但是装出大师模样,去电视台上节目。注意着装一定要牛,牛到让人不敢直视。然后一坐下来就开始吹牛,说往前一百年,往后一百年,弹钢琴没人能够超越你。郎朗李云迪之流离你的一半水平都差得很远。当然吹的时候一定不能脸红,这个要事先好好练过才行。

  接下来节目主持人会说,既然你这么牛,那给咱弹一曲啊。于是你缓缓摘下白手套,坐在钢琴前面酝酿许久,终于弹了一个音,然后沉浸在冥想之中……

  总得来说就是一个字,装!

  2、第二个方法本来不想说,因为实在太俗、太俗、太俗。但是为了凑数,还说出来罢。那就是拿钱砸,如果你足够有钱的话,一定能成名。著名的案例就是人造水晶公司施华洛世奇的老总成功将女儿捧为歌星。当然还有很多失败案例,失败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钱砸得还不够多。

  最后,我还想补充一句,想要成名无非是因为想要得到更幸福更快乐的人生,但是俗话说得好,人怕出名猪怕壮,事实上成名并不一定能给人带来幸福与快乐。像郎朗这种人钱是赚得多,但是一年到头就没几天歇着,人身自由非常有限,三十好几了连恋爱都没空好好谈一次,这肯定不是你想象中的幸福人生吧。有这功夫,还是好好学点真本事,找份喜欢的工作,过普通人的幸福小日子。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