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为什么都要学钢琴?

为什么都要学钢琴?

2020年02月14日

 从古至今世界上的乐器多至千百种,为什么只有钢琴成为人们的热点,这要从钢琴特点来解答,任何的乐器都有长处和短处,而各自的特点,又决定了自己的价值,在这个意义上所有的乐器都是平等的不可替代的都有存在的理由。

那么钢琴的特点是什么呢?

1音域宽广现代的钢琴一般都是88个琴键,就是从大字二组A到小子五组C的全部半音,有些钢琴的低音区还有比大字二组的A更低的若干琴键。这样宽广的音域只有管风琴可与其相比,超出了任何其他乐器。

2.音量的变化幅度很大,音量指声音强度、力度钢琴可发出十分微弱人耳,刚刚能听见的弱音,也可发出洪亮有力震撼人心的强音,以及处于极弱极强两者之间的各个力度层次的声音。这些不同力度都可以随钢琴家的心之所欲弹出胜过包括管风琴内的所有单件乐器。

3最理想的多声乐器由于钢琴使用十二平均律,使音乐的转调复调和声获得很大自由。弹钢琴借助踏板作用,可以在钢琴上弹奏出无限丰富立体组合手风琴、吉他也是多声乐器、但是他们再乐音组合的多种可能性上却远逊于钢琴。多声既多声思维,多声思维,使音乐从单线条的变为多线条复合的,平面的变为立体的,单色的变为多色的,这就使钢琴具备了额任何单个乐器无法与其相比的变现无限丰富的艺术内容的可能性,

4凭着以上三点使钢琴可以独自成为一个完整的音乐世界,作曲家们绝妙音乐思维可以自由纵横驰骋。有人说一滴水能够映照出整个世界,我们更可以说一架钢琴无须与任何其他乐器合作就可以容纳入人类精神的宇宙,为什么几乎所有的伟大作曲家都是钢琴家,都是谱写钢琴曲,为什么钢琴曲是所有乐器独奏曲数量最大的?道理就在这点上。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钢琴也有弱点,他的声音带有某种抽象性、孤立的听一个音,钢琴的声音是相对单调的,而且发声音后随即开始减弱,高音区声音消失的更加快,其次钢琴不能随便移动更不能随身携带,这都是钢琴不如许多乐器短处虽然有这么多弱点,但与那些优点相比毕竟是次要的所以当人们追求高级的音乐时还是把目光投向钢琴。所以家长让孩子学习乐器时首选都是选择钢琴的,怕孩子不能长期学下去可以先考虑租钢琴后在买钢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