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分手和学习钢琴有什么关系呢

分手和学习钢琴有什么关系呢

2020年03月03日

 

因为钢琴是多声部乐器,在演奏时要同时控制多个声部,这就相当于让你两只手同时画图,一个画圆、一个画方。这对没有练习过的人来说是有一些难度的,那么这也说明了分手练习是十分必要的。

分手练习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练琴效率,在分手、合手这样的练习下,锻炼我们的左右脑,多声部演奏也就变得不再困难。不仅如此,练琴时,如果发现有某个段落怎么练,总是会被卡住,这时候分手练习的重要性就更能体现出来了。

单手弹奏的好坏以及熟练程度是会直接影响到双手演奏时的协调以及配合的,如果先分手练习,让每只手都将难点攻克,这时候再把两只手合起来练,会发现演奏起来顺畅了许多。并且我们双手一起弹,怎么也弹不好的时候,我们渐渐的就会觉得烦躁,有了不想练琴的冲动,甚至对自己丧失自信。

除了这些,分手练习也是对于手腕、手指的练习,对于弹钢琴的人来说,手腕、手指的稳定以及力量是十分重要的。

在分手练习时,我们可以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这只手。观察自己的手指在演奏过程中会不会塌陷,手腕是不是会上下抖动,并由此监督自己进行调整,将动作做准确,所以不要认为分手练琴会浪费时间,其实分手才是最能提高练琴效率的,赶快租琴开始分手练习吧!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