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重视孩子的指法

重视孩子的指法

2020年05月02日

 咱们说的指法,类似写字的笔顺。要想写好了,必须懂得下笔的顺序。钢琴的指法意义还要重于笔顺。因为不用正常的笔顺,也可以写出能认的字来,可是有时,不用应当用的指法,简直没法顺利弹出乐曲音符来。

       正确的指法,也就是合理的指法。合理,就是合乎手指与键盘关系之理,合乎手指与音符关系之理,合乎各人手指之间的关系之理。合理,才能有逻辑、有规律、有条不紊、不忙乱地弹奏。要以每个手指的独立为前提,同时又会有利于发展每个手指的独立。
       孩子的指法正确,还能帮助背谱。有时,记住一个关键的指法,后面的音就顺手而出了。对乐曲的记忆,也是对指法的记忆连在一起的。指法,还关系着音乐风格。例如,肖邦的某些指法,好象是他的“专利”一样,只有他菜油,只能用他的指法。总之,不懂得正确指法的基本原则、方法,就不能顺利地掌握钢琴技术。现在在北京租钢琴的家长很多,孩子在家练琴,家长进行监督,这样孩子才能弹好乐句,表达好语气,有利于克服技术困难。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