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基本练习方法

钢琴基本练习方法

2020年09月17日

 正确的弹奏姿势

演奏者坐的位置要对准钢琴的中间,座位高低是以小臂和键盘同一水平座位的前后从肘弯略大于直角。双脚置于踩踏板前,右脚稍前一点,有利于随时保持在必要时就能立刻踩下踏板姿势。上身一定要端正、肩膀放松、微微前倾板凳坐三分之一,要感觉臀部和脚对身体重心支撑。手臂要好似在身体的两侧自然垂下,从肘部吧前臀提高肘部不可太靠紧身体或远离身体,使双手左右可以充分伸展。手型也是学钢琴弹奏过程必须重视的,它会直接影响弹奏方法练习。手的姿势自然呈圆形掌关节突出手腕放平。
掌握正确钢琴弹奏发音
钢琴弹奏是声音艺术,声音弹奏优势,关系音乐风格思想内涵音乐意境表达。从弹钢琴第一个音开始就要学会运用正确的弹奏方法,这样才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
一定要培养读谱能力
读谱一定要养成先看清楚谱号、调号、拍号尤其养成调号牢牢印在脑海中的习惯,也要养成看、读、记横向进行的每种符号,不要看一个音符弹一个键,眼睛要有提前量与手要有时间差,让眼睛走在手前面,养成用二道检查音是否与乐谱一致的好习惯,这样持之以恒练习才有明显的效果。想让孩子更好的学习钢琴一定注意基本功家里没有钢琴,出租钢琴是个很好的选择。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