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习钢琴不要半途而废

学习钢琴不要半途而废

2021年01月15日

        近些年来,在很多国际钢琴比赛得奖者中,中国青年钢琴家的身影屡屡可见。早已成熟的青年钢琴家成了唱片公司的台柱子,也频繁地亮相于世界各地的音乐厅、音乐节,与国际一线指挥家和交响乐团成功合作。

钢琴家刘诗昆也不止一次提到:从绝对钢琴人口来说,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一钢琴大国。有三个突出标志:演奏水平提高、钢琴普及率提高、钢琴产量和质量提高。

是的,全世界学钢琴最火热的就是中国,不仅如此,在美国和加拿大,华人子女学琴的人口比例也大大超过两国的本土家庭,随着琴童增长,租琴便成为大多数家庭的首选。

那为什么会又说,大部分中国人学钢琴,都是在浪费生命?有学者认为,这跟现今社会普遍存在的学钢琴误区有关。

很多父母送孩子去学琴,主要是从众效应。即便有目的,也是很强的实用性目的,比如孩子读小学、升中学,可凭借考级加分。这种实用性目的的结果,都是误区。

一方面,这样的误区,培养出来的学生,大都是中规中矩,没有自己的原创思维,与其说是钢琴家,不是说是钢琴演奏获奖者,钢琴演奏工匠而已。

另一方面,虽说带有一定强制性的学琴是无法避免的,但违背孩子的兴趣,强迫学琴并不是件值得效仿的事,对儿童的内心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因此对钢琴产生厌恶甚至是痛恨的孩子应该很多,只不过,他们没机会在媒体上向公众诉说。

对于普通人来说,能成为钢琴家固然最好,但如果不能,学钢琴的附加值,如审美,性格,气质等方面的提升,也是个不错的回报。

钢琴能给普通人带来这么多的好处,怎么可能是浪费生命呢?明明不学才会心存遗憾,后悔终生啊。

   总之,关于学钢琴是否浪费生命,大家各有各的看法,学者们着眼于整个行业的未来,而普通人则更看重眼前的利益。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得出的结论自然也会不同。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