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弹钢琴错误手型

弹钢琴错误手型

2021年01月26日

 

学好钢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掌握和巩固弹奏技巧,钢琴的学习还要会运用正确的弹奏方法,这样才能达到弹好、弹顺的练琴效果。租琴练习就比较方便。今天跟大家说下弹钢琴错误手型:

一、错误:三、四指粘连 错误:四、五指粘连

手型固然重要,但相对音乐来讲,是次要的。音乐的重要性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手型是重要的,但不是主要的。只强调手型不注重音乐,那弹到最后只能是“打字员”。弹钢琴不强调音乐只注重手型,等于写文章不强调主体,只注重华丽的词藻。

二、错误:有的人为了让手指关节凸出,使劲内扣,导致指甲触键且肌肉紧张。丨 正确:手指肉垫触键

音乐的学习方法方式有很多,但是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能弹出优美漂亮的音乐与音色,更高层次是能把握住音乐的风格与内涵。折指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要慢慢的在学习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把它改掉。

三、错误:仅用拇指指肚触碰琴键边缘 正确的拇指触键

就像我们刚会骑自行车的时候,刚会游泳的时候,我们的姿势标准吗?显然不,那么在后来的时间里有人整天跟你叨叨“姿势”问题吗?显然没有……但用不了几多时日,你的姿势会慢慢自然协调起来……弹钢琴的手型问题跟这个是一样的,每一个人在最初的时间都不可能作出所谓“握鸡蛋”式的所谓完美手型的……如果他做了,那么肯定是以牺牲放松,弹性,自然音色这些为前提的。如果这样,那么请问弹钢琴的目的是什么?难道是摆出僵硬的姿势弄"噪音"?

手型这个问题当然也不是完全的不重要,但至少应该是放松,自然,不违反人的正常生理结构的,也就是不塌陷,松弛,指尖着键,不折指,就够了。在调整状态如何放松,如何运用身体重量弹琴时往往要完全忘掉手型这码事。

弹钢琴作为一种修身养性的东西,多接触艺术对孩子是有好处的,艺术教育有时候也是素质培养。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怎么样就很大程度能反应台下的学习程度。希望孩子们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不要为了考级而被动学习,而要用心学会享受音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美的律动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