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用耳朵弹钢琴

用耳朵弹钢琴

2021年02月08日

 

学习钢琴是非常好的才艺,其中可以学会很多道理,还可以联系孩子的反应能力,思维能力以及手部协调能力,很多的家长都想让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钢琴,其实钢琴练习找到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很好的学会甚至有可能成为小的钢琴家。今天跟大家说下怎么用耳朵弹琴。

1、一般学生,在练习时知道利用头脑、手指、眼睛及心中的感觉,却忽略了最重要的听觉。因此很多弹过的旧曲子,听到别人弹时,只觉得很熟,却不记得哪里听过。

或者在渐强、渐弱的乐段,他感觉做到,但却没有听他做到。如果你能清楚地听到弹出十五次四个八度的音阶琶音从ppp~fff间挤进十五个等级即ppp pp p mp mf f ff fff 的中间还能再加一级。这才表示你有能力弹渐强渐弱。

2、用耳朵听出旋律是否清楚,不与伴奏混乱,每一个主题或声部的特点,音的时值是否正确。

3、在大声雄壮的乐段中,用耳朵听清楚每个和弦是否干净,扎实而不硬。 

4、也许你的谱上已画上了许多踏板记号,最重要的是用听觉去分析及判断。每架钢琴所踏的深浅,甚至场地的不同会有所改变。

5、你能只看谱不在琴键上 ,而能在心中“听”音乐吗?这是读谱的重要阶段,愈早养成习惯,你就随时可以练琴,甚至新谱看过后就能演奏。像大钢琴家鲁宾斯坦就曾在演出的当天才看到维拉·罗伯斯(Villa·Lobos)所作献给他首演的谱子,晚上就演出了。

以上几点,所强调的就是要让自己的耳朵“听到”自己所弹的才算做到,也才有更深入一步了解或表现音乐的希望。想让孩子学习钢琴首先必须有一台钢琴保持每天都有足够的时间去练琴,孩子刚开始学习钢琴可以先租钢琴使用,先培养兴趣后在考虑买钢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