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你还在为突破双手合奏而烦恼吗?

你还在为突破双手合奏而烦恼吗?

2017年11月17日

双手合奏难就难在两只手存在着旋律(音符)、节奏(节拍)上的差异。尤其是正确处理、掌控节奏上的区别更难。总的来说,我们应该采取头脑冷静、理性分析、先分后合、先慢后快(有些乐曲并不一定要快)的原则突破这些难点。

有这五个小方法可以供大家参考!

一、从短小简单的双手合奏曲目练起。

二、单手分别弹熟左右手声部。对于有些乐曲、有些乐句,基础好的人当然也可双手直接弹,但初学者这个过程一定不能省。

三、对于节拍相同而旋律不同的乐曲,双手合起来时注意力应集中在手指的音位上,而不是节拍上(节拍一致,双手很容易轻松做到),同时速度一定要慢。慢是练习乐器的一种方法,也是一种诀窍,它可以让你仔细体验双手在触键等诸多方面的差异。

四、对于节拍和旋律都不同的乐曲,更是要放慢速度和小心练习,这里要重点解决节拍不同的问题。往往很多初学者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不是左手受到右手的干扰,就是右手受到左手的干扰。

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协调双手不同的节拍:

a.一只手弹该手的乐谱,另一只手的乐谱不弹而用嘴巴唱,两者须同时进行(一定不能相互干扰,就是说唱与弹不仅要准确独立地表现出来,而且两者要统一协调。当然这一步比下一步要简单)。

b.把嘴巴改为手,双手同时弹。

五、协调双手不同的节拍,有一个较长的练习过程,千万要冷静,不能急躁,否则只会节拍更乱,欲速而不达。

再者,协调不同节拍,也须遵循由简到繁、由易到难的原则,同样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