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如何擦拭钢琴?

如何擦拭钢琴?

2016年09月01日

  钢琴的表面涂有一层约0.6mm厚的涂层,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钢琴漆”。其作用是隔绝空气、水分、日光、酸碱物腐蚀,保护钢琴部件,同时也具有装饰作用。 擦拭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用的其面保护措施,在这里为广大钢琴用户介绍一下钢琴的擦拭方法。

  1、擦拭前准备好软毛刷、软棉布、液体家具蜡(汽车蜡)。

  应避免使用毛巾等粗纤维制品,以防止擦拭时将漆面划伤。

  使用蜡的好处有两点,一是可祛除漆面的小划痕, 二是可在漆表面形成一层蜡膜,防止钢琴外壳金属件的氧化、保持漆面光亮度。这是使用水、酒精、去污剂所不具有的功能。

  2、先用软毛刷将钢琴表面的浮尘祛除。这样可以防止擦拭时,大粒的灰尘将漆面划伤。

  3、用涂抹有蜡的 软棉布擦拭漆面。

  4、用潮的 软棉布(用力捏不出水)由里(谱架方向)向外(琴锁方向)擦拭琴键。

  5、对于带有污渍的琴键,可用软棉布蘸少许牙膏进行擦拭。待污渍祛除后,可用潮的软棉布将键擦净。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