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小孩学钢琴,是买还是租?为什么现在都在选择租钢琴而不是买了呢?

小孩学钢琴,是买还是租?为什么现在都在选择租钢琴而不是买了呢?

2019年06月19日

 小孩学钢琴,是买还是租?为什么现在都在选择钢琴租赁而不是买了呢?

据钢琴使用率的调查数据:选择购买钢琴的客户在实际使用时间达3年以上的仅占10%,而其中90%使用不到3年,均属于短期用琴情形。绝大部分钢琴闲置在家等待处理,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而新琴的折旧基本收购价在4折左右,按价格两万块算,4折收购价为八千块,就会损失一万二,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择租钢琴?神州租琴分析如下:

1.刚刚接触,不确定能坚持长期学习钢琴

2.孩子要学钢琴,无法把握钢琴的品牌、质量及是否适合

3.租琴回家后使用途中有变动可选择退租,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4.有基础的钢琴爱好者,但是音色较好的进口品牌钢琴价格太高

5.部分成人、老年音乐爱好者,

6.因最初的兴趣选择买钢琴,事后因无法坚持而使得钢琴成了摆设,浪费金钱,占据空间

7.租琴是一种越来越务实的消费观念, 逐步在回归到理性、务实的消费方式上

4岁左右小孩买钢琴的家长,普遍存在这么一个忧虑。那就是非常担心小孩学钢琴,学不了几个月,就不学了。所以,有的家长就先在琴房里边学边练。有的甚至先学不练。其实第一种家长的做法可以理解。毕竟小孩太小,任性比较大。但第二种,让小孩只学不练,这样学钢琴,几乎是白学。所以一旦钢琴老师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很着急的让家长去买台钢琴,或去租台钢琴。那么小孩是租钢琴合适,还是买合适呢?

现在市场上琴行租赁方式很多,但普遍的来说,每个月300元左右,然后,缴一个押金。基本上就可以搞定了。但是,我们来举个例子细算一下,你就明白是租合适,还是买合适了。比如一台18000元的钢琴,你若租,每个月300元,一年3600元。若是租5年,你的租金已够买下这台钢琴了。若是你买了这台钢琴。五年后你再卖掉,就算卖5000元,与你租钢琴相比,你是不是也赚了5000元。另一方面,很多钢琴琴行,在你买钢琴时也可以跟你协商好回收的方式。若是你小孩学了一年,不学钢琴了。比如刚才18000的钢琴,他们会以每个月300元的折旧费回收,18000元减去3600元,他们把钢琴收回,退你14400元。这样,你也没有损失多少。所以,是租还是买,你应该心里清楚了。更多钢琴租赁资讯请关注神州租琴客服了解吧。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