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钢琴的真正意义,你要知道!

学钢琴的真正意义,你要知道!

2019年06月22日

 

在这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音乐也已经成为了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钢琴也成了众多家长选择的乐器。租钢琴就是为了先培养孩子兴趣。等孩子习惯性的养成每天可以坚持弹钢琴,这时可以考虑买钢琴。

在我们的记忆中,以前上音乐课就是老师唱一句歌词,我们学一句,整首学完,音乐课也就下课了。于是这也成了大家所认为的钢琴上课形式, 老师教一首曲子,孩子弹一首曲子,老师教完了,孩子也就会弹钢琴了。

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嘛?我们学钢琴只是为了学曲子嘛?如果你是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

老师教学曲子,不是单纯的让孩子学会弹奏这首曲子,而是让孩子学习一首曲子里面新的乐理知识,新的弹奏技巧,这比他们掌握其他知识还要重要。

在整个学琴的过程当中,除了刚入门时期,需要老师领着孩子学习认识音符,认识五线谱之外,以后的学习都是要靠学生自己,杜绝老师一个音一个音的教给孩子。

正确的方式应该是孩子自己预习学习,而老师要做到纠正错误,弹奏技巧的讲解。

学钢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拿到一首新曲子,里面的内容不全是新的,绝大部分都是学习过的内容,孩子应该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去学习这首曲子,而不是等着老师来告诉你这是什么音,键盘在哪里,怎么弹奏。老师要做的是把新的内容,新的弹奏技巧讲解分析

试问一下,学了很久钢琴的孩子,拿到一首新曲子,却不能自己认谱弹奏,作为家长会怎么想?老师没教好?还是孩子没天赋?学钢琴,并不是需要你能学会弹多少曲子,而是让你掌握这些知识,学会举一反三!这才是真正要你学习的地方!

最近音乐选秀节目《明日之子》中,作为星推官的华晨宇让选手弹一个和弦也是刷爆了微博,不为别的,基础的和弦转位,这就是基础乐理的掌握,基本功的掌握。

学会举一反三,对你以后的学习,无论是音乐,还是其他课程,都是有利无害的!

所以了解学习钢琴的重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现在来给孩子租钢琴练起来吧!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