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自学钢琴-了解主键

自学钢琴-了解主键

2019年07月16日

 

首先要有台钢琴如果没有钢琴,可以租钢琴。在选择时,你要知道钢琴与电子琴的区别。钢琴有88个琴键,弹钢琴时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声音从琴弦发出来,而电子琴是没有这些特征的。坐下来好好熟悉钢琴。这时候,你可以随意摁下琴键去识别并熟悉每一个音调,包括中音(钢琴中部)、降调(左边黑色琴键)、升调(右边黑色琴键)、低音和高音。认真聆听每一个音调,感受每个音调的独特之处。然后一直练习,直到你可以识别出每一个琴键的音调。

了解主键。要想识别出你听到的每一个音,就必须先学习主键。有些人通过给主键标上对应的数字来学习。比如,1对应C2对应D3对应E4对应F5对应G6对应A7对应B8对应C。注意,虽然81都是对应C键,但是数字不同还表示较低音或者较高音的C。数字1对应的是中音C

·         一旦你掌握了这些音符与数字的对应关系,就可以直接用数字代替字母来记歌谱。例如,《玛丽有只小羊羔》这首歌的歌谱是E - D - C - D - E - E - E,可以直接记为3 - 2 - 1 - 2 - 3 - 3 - 3

·         如果你完全不懂音乐,就只能通过租钢琴反复练习来不断总结经验。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