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三)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三)

2019年08月03日

   学生容易犯的一个最普遍的毛病,就是不断地一遍一遍从头到尾演奏一首乐曲。殊不知,这种从头至尾的演奏实在是百弊无一利,极难从中获益或得到长进。好的练习方法是把音乐分解为细部,一小块一小块地练习,好比先仔细地把每个零件磨光铿平一般。 

 

1、分手练

  不少人一开始就两个手一起练。牢记:任何乐曲在一开始都要分开左右手练习。即使一首简单的练习曲或圆舞曲,左右手也都担负着不同的任务和职能。演奏者尤其是学生常常把注意力集中在音符多的部分。殊不知,在许多情况下,往往是音符“少"的而容易被忽略的东西,恰是音乐的灵魂。不但在熟悉乐曲的初步阶段需要分手练习,而且在准备音乐会的全过程中,即使对乐曲的了解、掌握与处理都趋向成熟,也仍然要随时穿插分手的练习。

2、分声部练

  应当养成把音乐中的各个声部、各个层次区分开来练习的习惯。有时一个声部、线条或层次并不在一只手上。有时一只手又要演奏几个不同的声部、线条或层次;有时声部会相互交叉;有时不同的层次需用不同的音色演奏。所有这些都是音乐表现中十分重要的问题。要做到把每个声部、线条与层次的音色有所区别,或音响有所不同,或体现出它们各自的独立意义,都只有通过分声部、分层次练习的方法才能达到。通常,人们会认为只有在练习复调音乐作品时才需要分声部。这是不正确的。即使在主调音乐中,有时在一个声部或线条中实际包含着几个不同的层次。应当通过分声部的练习,使每个隐伏的层次各自完美地连接起来。

  知道了如何练习加上自身的努力,才会不断的发现自己的进步,家长可以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给孩子租一台钢琴进行练习,在家练琴会在放松的环境下提升自己的琴技。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