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非连奏怎么弹,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非连奏怎么弹,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2019年08月21日

什么是非连音奏法呢?

首先非连音奏法 不是断奏也不是连奏,属于断音,因为没有和其它的音连起来演奏。但是实际的演奏中和断奏是有一定区别的。非连音奏法有两种不同的奏法,一种是上臂断奏,一种是前臂断奏。

上臂断奏是要求肘部,前臂,手腕连成一个整体。当上臂带动肘部抬起来的时候,整个手臂力量集中在手指顶端,然后落于琴键上。

前臂断奏就是入门意义指的是:手指和手指分开弹奏。演奏非连音的时候,要体会到把前臂的力量落到指尖。

非连音断奏怎么弹?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 弹奏的时候要放慢一些,找到用力和放松的感觉。

2 用手臂的力量带动手腕和手指提起来。

3 手指要支撑好,挂住手臂的自然力量。

4 手掌抬起来的时候,指尖要做好弹奏的准备,不要提的太高,要充分利用手臂的自然力量下落到琴键上。同时手掌不塌陷,手腕放平,不要拱起也不要下压。

5 肩膀要自然放松,手臂不要架起来,肩膀不要耸。

注意:这个时候会有同学问这样一个问题,那不弹奏的手指是放下来好,还是抬起来好?

在练习中,应该把弹奏的手指指尖勾住,其他手指抬高,随时准备下键,一定要注意前紧后松的一些状态,把手臂的重量挂在琴键上。前紧后松的意思指的是手指从紧到放松的一种状态。非连奏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感觉指尖勾住琴键,避免手指折指。这也是非连音奏法锻炼手指力量的好处。可以更快的训练处手指三关节的力量,为以后的加速和连奏做出准备。现在开始弹奏练习一下吧,要是还没有钢琴,建议选择钢琴租赁,价格合适,等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再选择购买。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