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练琴!感觉很重要!

练琴!感觉很重要!

2019年08月23日

        练习的第一步目标,基本的目标,不是把手指跑得飞快,或是盲目地加上许多表情。作为练习一首乐曲的基础,首先应该把这首乐曲理顺。所谓理顺,指每个音都要弹到,不溜掉,不虚脱, 不飘浮;手腕、手臂都配合自如z所有音之间的连接十分平滑,匀称。比如对连续的十六分音符来说,均匀是比速度更为重要的第一位的要求。为做到这一点,可采取以下方法:

低指贴键练习

 

  许多教师在教初学者时强调高抬指的练习方法。无疑,适度的高抬指练习是十分重要的。这种练习方法可以使手指第三关节积极运动,手指动作迅捷有力。但若片面强调高抬指,会造成音与音之间缺乏联系,音质粗糙,漏音,手指满天飞却不能把力量集中到键上之类的毛病。为克服这类弊病,需要采取低指贴键的练习方法。手指的高级功夫不在于抬得高、飞得动、跑得快,而在于控制住每一个手指,使之仅仅从琴键表面到键底的有限距离内,依靠微小而精确的动作,把音弹得结实、有力、集中和均匀。手指一点都不离开键盘表面,全部动作只是在键面与键底之间交替进行。通过长时间的低指贴键练习,可以掌握并强化手指第一关节的动作。这对于获得集中而圆润的优良音质是非常重要的。在孩子开始学习钢琴的时候,家长能够专注孩子学习钢琴的方面同时又能保证孩子日常的钢琴练习,而不必在孩子学习钢琴之初浪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选琴、购琴方面。要归功于钢琴租赁给家长们带来的方便和节省了时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