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钢琴10级证书?

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钢琴10级证书?

2016年09月18日

  注意力放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这句话用在钢琴学习上面再合适不过了。

  练琴过程中,在达到目的地(音乐)的途中,总会经历这样那样的困难,把你的注意力放在哪里,却能决定最后的成败。若你的注意力时时刻刻不忘音乐目标,带着目的去练琴,很多时候,困难不知不觉克服了,可若是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困难上面,把技巧困难看得比音乐目标还要高,那么最后困难将成为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而亲手塑造困难的,正是你自己。

  拿许多朋友都耳熟能详的经典动画片《圣斗士星矢》举例子,许多人吐槽这部动画片中,无论对手多强,五小龙总是能在最后时刻逆袭,是不是太过虚假?我觉得除了增强戏剧性的成分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他们都在关键时刻能得到女神雅典娜的指引。

  正是因为雅典娜的指引,星矢才得以领悟第七感,一辉才能在六感尽失的情况下逆袭处女座的沙加,紫龙才能在自残双目之后击败美杜莎。五小龙除了天赋异禀之外,能够在关键时刻得到点拨,才是百战不殆的法宝。

  其实音乐就是雅典娜,她能在你迷惘的时候照亮你前进的道路,陷入技术迷宫的时刻指引你披荆斩棘,最后到达胜利彼岸。而纯技术无音乐目的地练习,不仅很难以最快速度到达十级水平,还很容易陷入技术的迷宫绕圈圈,原地踏步,最后除了放弃无路可走。

  那么有没有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钢琴十级证书呢?在赵晓生的《钢琴演奏之道》中就提到,应该多用经典乐曲的技术片段来练习技巧,而避免单纯地技巧练习。若是自认为是这块料,那便可以大胆挑战一些程度高于自己演奏水平的乐曲,这样一来演奏技巧会很快提高。一个极端的例子就是一位朋友从李斯特的《钟》开始学,虽然话了很长时间才磕磕绊绊弹下来,但是演奏技术长进不少,很快就能弹一些肖邦的作品了。

  但我不鼓励学生们随意拔高程度,挑战拔高程度的乐曲时需要作出牺牲的:在得到想要的音乐之前忍受无数个钟点的枯燥练习,需要有足够的毅力、耐力与勇气,除非已经对音乐有足够热忱。我始终认为,钢琴教育的重大成功便是让学生真正爱上音乐,因为一旦爱上音乐, 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突飞猛进。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