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看谱弹奏的时候要记住

看谱弹奏的时候要记住

2019年10月05日

 北京租钢琴很方便,那在家练琴不仅可以节省去琴房的时间,还可以随时在家练琴。老师教过之后识谱和音准是伴随音乐学习始终的两个问题,五线谱的识谱快慢与初学者掌握乐曲的快慢直接相关,我们可以通过几个方面来提高五线谱的识谱能力。

  (1)背口诀:高音谱表第一线mi、第二线sol、第三线si、第四线re、第五线fa(高音谱表中第一线是五线中最下方的那条线,依次向上是第二、三、四、五线);低音谱表(从上向下依次是第一、二、三、四、 五线)第一线la、第二线fa、第三线re、第四线si、第五线sol。记住这个口诀,就会很快地找到所有线上的音了。

  (2)多看:如果初学者对五线谱、简谱没有太多的认识、就谈不上对旋律线条的把握,通过多看谱,对谱子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就不会出现唱五线谱还要数格子的毛病了。

  (3)多唱:俗话说,熟能生巧!遇到识谱和音准问题上就应该说:“只有熟才能生巧!”识新谱的时候要养成唱谱的习惯,这样既能加深对旋律的熟习程度,又能加速我们对五线谱的认识掌握。

  (4)多想:识谱的时候多想想音与音指尖的距离关系及音的走向,利用音阶和弦的音程关系来快速认识音符,就不用再一个一个地区数音符了。

  总之,看谱弹奏的时候要记住:眼睛走在手前面。眼要看得快,脑子反应才够快,手才不容易弹错!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