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左手弹奏中的重要性有哪些?(一)

左手弹奏中的重要性有哪些?(一)

2019年11月08日

        许多学生在练琴或演奏时,往往对右手的旋律表现或乐句中那些困难的跳跃,长长的跑句,都能设法练得均匀、流畅、动听,而把左手却放在了附属的地位,从而造成演奏不能完满,有时甚至破坏了所表现的音乐形象。因此,初学钢琴,就必须学会双手的合作。

(一)旋律和伴奏的区分。当演奏抒情歌曲体裁的乐曲或歌谣、摇篮曲、夜曲这些抒发内心思想感情或情景交融,表达忧伤、思念、期望的音乐小品时,左手虽处于伴奏地位,但所弹奏的织体,分解和弦、流动的琶音进行,无一不是对右手旋律的村托和补充。而有些学生,当右手旋律渐强或进入乐曲高潮时,常以左手的响亮、重弹来代替右手的旋律向上,这种气氛的形成就如同把地下室建在屋顶上,效果不好。所以一定要求学生学会旋律和伴奏的区分,学会左手控制声音的能力。另外在弹奏一些古典的小奏鸣曲时,很多基本的左手音型除了控制声音过响外,既要避免第一音(小指)延长不超,防止“穿着拖鞋走路”,还要避免大指太重,造成前进时的阻力。左手还担负起低音进行、和声转换、转调以及很多的补充句。应逐一分析,有时应单独练习。知道这些好多家长都在北京租钢琴来给孩子练琴,家长在家及时纠正孩子指法和错音。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