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钢琴有秘诀吗?(下)

学钢琴有秘诀吗?(下)

2019年11月23日

      学钢琴有秘诀吗?现在大家都知道,学习钢琴需要花大部分时间去练琴,在琴房练琴不仅耽误路上的时间又练不了几个小时。那在北京租钢琴,在家里练琴就不一样了,随时都可以练琴。科学的练琴可以事半功倍,下面我就自己学琴来的心得体会介绍给大家,主要是介绍一天练琴的内容及方法:

 曲目的练习:

       中级和高级学者:中级以上的钢琴学习主要在于技巧和音乐理解的提高上。那么训就更要注重效率,否则没有效率的弹琴就几乎等同于没有弹琴。

  举例:

  1 假如曲子有地方老是弹错,那么一定是出了问题了,你就不要在把曲子从头弹到尾不中断的练。我本人独创一种叫五小节纠错法。假如我曲子中有个小节老是出错,第一步:先把这小节单独的拿出来练熟。(一小节)第二步:接上前一小节和本小节再练熟(二小节)第三步:在把第二步接上后一小节练习(三小节)。第四步:在将第三步分别向前向后再延伸两小节(四、五小节)。

  2 假如遇到技术难点不能攻破,比如八度等,那么只需把哈农找出来,在哈农后半部分的专项练习中找到你相应技巧的那一条,坚持练上几星期。比起你在曲子中去练习这些难点要有用的多。

  3 假如出现的是情感、表现力方面的问题,这个要比上两个问题难解决一些。单也是能解决的。假如你弹的是复调曲子,就需要单手多练习,把句子搞清楚。另外一些别的问题也需要学员自己多体会。当然也要和老师多交流。

  学钢琴的秘诀其实并没有那么神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掌握科学的有效的练琴方法,这就是学钢琴的秘诀!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