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初学钢琴的琴童家长应该注意那些?

初学钢琴的琴童家长应该注意那些?

2019年12月07日

        现在的孩子都很幸福,家长们也是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也想让孩子学会各种技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基本上从幼儿园开始就已经让孩子接触钢琴了,那么初学钢琴的宝宝家长们应该注意那些问题呢?

       小孩学钢琴确实有很多好处,从小让小孩学习一种乐器,可以锻炼其对音乐的感受能力,乃至对事物的敏感程度,对小孩的成长是很有益处的。但学钢琴并不是年龄越小越好,我们需要根据小孩的发育状况等各方面因素来进行综合分析。太小的小孩是不宜学钢琴的,因为要学习钢琴需要小孩具备一定的能力。家长们要注意这其中包括小孩的认知能力发展到一定的水平,最起码能认识简单的五线谱。也包括一定的听力分化及对音乐的感到能力,如区分音高、音色、音调等。还包括手部精细动作的发展、一定的手眼协调能力及手指的力度和手发育的大小等。因此,一般4-5岁开学学钢琴比较适宜。当然,小孩的发展是有差异的,可以根据自己小孩发育的情况,或提早些,或推迟些。

      最重要的是要尊重小孩,看小孩有没有这方面的兴趣爱好,如果没有我建议家长不要强迫小孩去学习钢琴,盲目跟风只会影响小孩的身心健康。我看到过太多父母扼杀了小孩的兴趣,有的小孩看见弹琴拉琴就到了厌恶的地步.我们不期望培养李云迪.但是培养小孩的兴趣是首要的.不要在枯燥的练习中抹杀拉小孩纯真的童年。初学钢琴的孩子,家长们可以选择钢琴出租的方式给孩子租一台钢琴在家里练琴,这样家长们更容易掌握孩子学习的程度去帮助孩子。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