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当音乐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呦

当音乐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呦

2020年02月18日

         当一个音乐家可不是每天弹弹乐器就够的,学习一种适合自己的乐器,并从此开始音乐生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人生转折。音乐生涯不单单只是一个兴趣、一项技能、或者一种才华能概括得了的。如果你想要成为音乐家,首先你必须掌握必需的音乐技巧,然后从普通演奏者开始做起,随着大量的练习摸索,接着开始制作自己喜欢的音乐。

1

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乐器。如果你的目标是成为朋克乐队中那个在台上桀骜不驯的摇滚乐手,硬要学习双簧管虽然也可以让你接触大量音乐,但恐怕和摇滚之路就不怎么搭边儿了。如果你想要弹奏古典音乐、成为古典名家,那么电子乐器可能就没什么发挥的地方了。总而言之,根据你想成为的音乐家的类别来选择你要学习的乐器种类。

如果你没什么特别明确的想法,可以先从钢琴、小提琴、或者吉他开始学起。因为这几样乐器是最容易找到老师的,可以让你快速学习到乐器的一些基本演奏技巧。

如果你最终还是想在古典音乐或爵士的道路上发展,那最好从古典弦乐的类别里挑一个乐器来学,如木管乐器、铜管乐器、或打击乐器等等。想要学好这类乐器通常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钻研才可以。

如果你想要自己写歌、走上流行音乐之路,最好从吉他、贝斯、钢琴、架子鼓入手。能够去专业的地方上课固然好,不过许多流行音乐家和民谣音乐家都是自学成才,翻教程、上网搜视频,接着就是在一遍遍地尝试与失败中磨砺水平。

2

可以考虑从租钢琴入手。即便你的梦想并不是穿着礼服举办一场钢琴独奏会,通过钢琴的学习来打好音乐基础仍然是非常棒的一个选择。因为学习钢琴时,所有的音符都会摆在你的正前方,对于年轻人和初学者来说可谓是一目了然。同时,钢琴也是最多样化的乐器之一,无论是古典、流行还是其他音乐种类,都会用到钢琴的演奏。

真正的名贵钢琴和音乐会等级的钢琴价格都很昂贵,但是电子键盘就不同了,从平民价格到天价都有。学习钢琴其中一个好处就是无论乐器质量的好坏,你都能从中学习到必需的指法和基本知识。

3

学习古典乐器。古典乐器主要指那些在音乐会、爵士乐、原地表演乐队、摇摆乐乐队以及其他依靠乐谱演奏的乐队中使用到的乐器,它是区别于流行乐的。如果你倾心于复杂成熟、艺术性高的音乐,那么古典乐器或许会很适合你。

铜管乐器实际上并不是由铜管制成的,它们是由弯曲的金属管制成,你通过向金属管吹气就会产生声音。

木管乐器由混合材料制成,通过含在嘴里的簧片振动来发声。木管乐器会产生十分独特温暖的木质声音,通常在古典乐和爵士乐中使用,而萨克斯风则在流行乐中使用较多。

   选择古典弦乐器。古典弦乐器主要在交响乐、弦乐器四重奏以及其他专业器乐演奏中使用,基础乐器为小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和大提琴。吉他也可以被分为古典弦乐器,这主要取决于具体的音乐风格。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