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弹钢琴必备的几种指法。

弹钢琴必备的几种指法。

2020年02月28日

 弹钢琴必备的几种指法。

第一种,也是最基本的就是 :一对一。 这种指法就是每个手指对准每一个琴键。五个手指分别放在 doremifaso五个音 上。

第二种 穿指, 或“拇指潜移”,一般情况下,就是一指穿2指,3指,4指。不能穿5指。为什么不能穿5指呢,是因为够不到。对,大家可以试一下,根本手指够不到穿5指。而一般会一指穿2指,3指多一些,4指就会稍微难一点。

一般都是用1指从234指下面穿梭过去,或者是,2指从一指上面穿过去,三指从一指上面穿过去。这样就可以让一指再出来弹奏前面的音符。

第三种 括指,又叫手指的伸展,是指把手指横向张开,要触键的两个手指与它们之间的手指数的总和小于要触的两个键盘的音程数的指法。而且括指不局限在 1 指上。就是比如一指本来的键位在do上,然后就可以向前够音,可以够到xi或者la 甚至so上面。你的5指也可以向后扩,本来在so上,可以扩到la上。

扩指还有就是不一定是一指与三指之间,只有三个音符,也可以一指弹奏do 三指就可以够到fa或者是so.。所以扩指是 三个手指可以弹奏五个音符。

还有你的扩指一定是一指和三指或者四指 五指,一指和二指不能距离很远,不能是超过三个音符。这样可能会弄伤手。

第四种 缩指,又叫手指的收缩,是指把手指横向紧缩,要触键的两个手指与它们之间的手指数的总和大于要触的两个键盘的音程数的指法。

任何两个不相邻的指头都可以缩指。不过,相邻的两个手指肯定不会构成缩指。但可以构成扩指。所以喽,扩指缩指二者并不是百分之百对应。

什么意思?就是弹奏的时候不相邻的两个手指,可以弹奏两个相邻的音符。

第五种 :轮指,几个手指弹奏同一个音符,便于后面指法的转换,这样后面的手指就可以顺应的移位。

在卡农的后面就是轮指,就是很多手指都在一个音符上面,这种就属于轮指。想好好学习钢琴没有钢琴的可以考虑租钢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