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怎样提高孩子的视奏能力呢

怎样提高孩子的视奏能力呢

2020年03月23日

 

视奏训练实际上自从学琴就开始了,钢琴视奏能力在钢琴演奏中具有重大意义。拥有较强的视奏能力能够大大缩减读谱和练习的时间,大幅度提升学习和艺术合作的效率,视奏是钢琴演奏的基本技能,良好的视奏教学训练不仅能够训练学生的识谱、读谱能力,而且还能够训练学生的盲奏能力。

1、卡片识谱法

把每个音符做成小卡片,每天抽出几分钟来考孩子,遇到记忆不很扎实的音符让孩子在五线谱本上多写几次。这样做既利用了平时的点滴时间,又增加了记忆的趣味性。

2、循序渐进提高视奏能力

识谱的困难是每个学琴的孩子都会遇到的。大多数孩子在视奏方面有一个统一的过程和基础标准,《小汤姆森》教材前三册,教师可以要求所有学员在课上双手同步视奏。

孩子学琴的第一年,新的曲目教师必须完整示范,然后每个音符丝毫不差地带领孩子去试奏,在课堂上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自信心。初学者如果直接买琴的话在触感不合适需要更换的时候不能有更多的选择,而租钢琴的话选择会更多。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