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基本知识

钢琴基本知识

2020年03月26日

 学习一些基本的钢琴知识。一架钢琴有88个音键,其中白色琴键为主键,它发出来的是基本音。黑色琴键为变音,摁下它们会出现升音或降音。

钢琴有七个基本音:C-D-E-F-G-A-B

每个八度有五个变音,可以是升调也可以是降调。

知道左手和右手乐谱名称:低音谱表和高音谱表。

使用教程书。既然没有老师,就买本教程书来自学。专业的音像店和普通书店都有很多教程书,引导你逐步学习如何看乐谱、弹奏基本音阶、和弦进行以及一些简单歌曲。[5]

充分利用DVD之类的多媒体工具。YouTube视频也是非常珍贵的学习资源,如果你是视觉性学习者,那多媒体工具非常适合学习音乐,你可以从中学到正确的弹奏方式。

学习音符。你需要清楚每个音符在钢琴上的位置,每个音符的音调以及在乐谱上对应的标记。你可以制作卡片来学习乐谱上的音符。在琴键上贴贴纸来标记音符的位置,或者买一本初学者教程来学习如何识别音符。

熟悉常见的和弦。一开始可以先学习一些基本和弦,慢慢地再学小调。

学习指法。根据教程书学习如何弹奏这些音符。和学习音符的位置一样,学会用对应的手指弹奏对应的音符,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弹奏方式,以后学到高低音阶转换的时候就会觉得非常困难。

练习弹奏音阶。弹奏音阶可以帮助你熟悉音符和声音。学习视奏时,一边弹奏一边看谱,对掌握音符的位置和熟悉乐谱很有帮助。刚开始可以左右手分开练习弹奏音阶,到后面再慢慢尝试两只手一起弹奏。

学一些简单的歌曲。翻阅教程书,学习弹奏简单的歌曲。就像教你手指该怎么放一样,这些教程书会详细地教你怎么去弹奏一些简单的歌曲。通过练习这些歌曲,能够帮助你记住音符的位置,提高你的视奏能力。最好从C大调开始练习,然后慢慢弹奏其它音阶,通过这样的反复练习不断熟悉。

练习一首歌时,先尝试两只手单独弹奏,等你觉得两只手弹奏都有进步时。家里没有钢琴的可以选择北京租钢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