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什么是音名和唱名

什么是音名和唱名

2020年04月26日

 

唱名就是我们唱出乐音时候所叫的名字。就像白雪公主有七个小矮人朋友一样,大家开始练琴了,就有了这七个音符朋友,用简谱表示就是1234567,键盘由黑键和白键组成。每7个白键(包括5个黑键)是一组。琴键越往右边,则音高越高,越往左边,则音高越低。大家先找到2个一组的黑键,它前面的那个音就是Do,即简谱1

1234567七个音符,当我们唱出它们时候,我们唱的是唱名,实际上它们还有另一套名字,也就是音名,用大写字母表示。如上图所示琴键上的大写字母标记,从17,这七个音符的音名依次是: C D E F G A B. 上图中那个C,由于其位置是在琴中间,因此又叫中央C。只要开始学习钢琴了,就要备一台钢琴随时可以在家练习,建议开始的时候选择租钢琴会比较适合。

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上面讲过的内容:

简谱:1 2 3 4 5 6 7

唱名:Do Re Mi Fa Sol La Si

音名:C D E F G A B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