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是不是年龄越小学钢琴越好呢

是不是年龄越小学钢琴越好呢

2020年05月25日

        许多人认为学琴的年龄越小越好,这可能是一种误解。据非正式统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者开始学琴的年龄是515岁左右。因为儿童的生长发育是先由大肌肉活动开始,再到小肌肉的细腻动作,而弹琴需要的是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动作,需要相当的耐性,年龄太小的宝宝协调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时学琴无异于拔苗助长。因此,过早送宝宝去学钢琴、电子琴、小提琴等乐器是不适宜的。还有就是在钢琴选择方面,大部分家长会选择租钢琴,这样会便捷很多。

宝宝学钢琴要具备哪些条件?
  
不过,因为宝宝之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每个宝宝身体条件和智力发育情况也不尽相同,因此对于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最为适宜并没有严格界定。如果宝宝虽然年龄偏小但已具备学琴的基本条件,也是可以考虑进入学习阶段的。这就要求家长进行专业咨询并结合自己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许多家长问:“宝宝的手不够长,适合弹琴吗?弹钢琴对自然条件要求严苛吗?”的确,宝宝初学时老师会先看宝宝的手指、手型是否适合学钢琴,因为手的条件对学琴有一定的影响,但弹钢琴并不是手指越长越好,只要手掌宽厚就可以。但是,对学习钢琴有更大影响的是宝宝的性格、情绪、心理等因素,而具有较好条件的学生应是:性格不偏不倚、不急不缓、注意力高度集中,做事极有耐力、情绪平和、心理稳定性极强。因此为宝宝选择学琴的最佳时机,还要家长平时的细微观察再作决定,大致上家长们观察的重点有几项:
  
宝宝的注意力能持续集中10分钟吗?当电视、电台里播出好听的音乐时,他是否有律动感、是否在听数遍后自己能哼唱?宝宝的小肌肉能控制自如吗?例如握笔时能很正确把握住吗?

他是否表现出喜欢弹琴呢?如经常自己在琴上摸弹几个音,或模仿成人演奏时的姿势边弹边唱等。

家里能有人花功夫带宝宝练琴吗?
  
如果以上几点大部分都可达到,您就可以着手为宝宝选择学校及老师了。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