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钢琴呢?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钢琴呢?

2020年06月24日

 

如果你愿意留心观察,你会发现无论弹钢琴的人是专业的钢琴家还是业余爱好者,只要他们端坐在钢琴前,双手抚琴,便会由内而外的显示出端庄或是优雅的仪态。有人说这是钢琴赋予他们的魅力,我说这是他们回馈钢琴的态度,一颗热忱敬畏之心。

世间冷暖沧桑皆有物是人非之时,唯有音乐始终如一,不会背离。

钢琴声的感染力向来不是只言片语就可以形容的。当一首首或是轻柔曼妙,或是荡气回肠的曲子在我们耳畔响起时,那份独有的情怀会让我们时而欢喜雀跃,时而热泪盈眶。听琴者治愈心情,弹琴者表达情怀,彼此交相辉映,彼此互通互懂,才有了音乐永恒这个说法

当然,你可以说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不同的音乐曲目,也许我们的感触各有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总会找到共通点,那就是直击灵魂的共鸣感,也是音乐唤起的纯真情怀。

也许正因如此,才有那么多前赴后继的学琴者。第一次接触钢琴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学琴者都信心满满,热情洋溢,但学着学着有人就掉队了。毕竟谈及这个字眼儿,就含有一定的难度。为此,有的人在学琴的道路上因种种挫折就半途而废了,也有人在学琴的过程中,因困难开始质疑学琴的意义,后来他们发现以他们的弹奏水平,学琴仿佛并不能给予他们一些优渥的实际条件,于是也选择了放弃。

然而,也有一批学琴者他们弹琴的样子行如流水,颇有韵味,好似天生一副学钢琴的好材料

其实,他们也有迷茫时。面对晦涩难懂的琴谱,他们的内心同样会煎熬,可贵的是他们愿意在一团乱麻的情况下继续不动声色的练琴,不是他们天赋异禀,不知劳苦,而是他们知道珍贵的东西往往不会轻易的被人得到。学琴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想要拥有高水平的琴艺,一定要有与之相匹配的态度和决心,甘于寂寞的心态,以及不厌其烦的练琴习惯。

同时,优秀的弹奏者懂得学琴的意义不止于拨弄琴键,而在于感悟音乐的真谛,这是学琴的精髓所在。也许看到此处,有人会反驳:学琴不就是为了过级考试吗?学琴感悟情怀那未免也太虚了吧?

的确,每个人的学琴目的是不同的,有的人学它是想成为音乐家,有的人学它是为了考级,也有的人学它是为了陶冶情操。但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学琴原因,都不应该只在意结果,而忽略过程。因为带着强烈的功利心去学琴,到了最后即便考取了很多证书,也缺乏真正的音乐素养。

对于弹奏者而言,无论台下有没有听众,只要指尖碰到琴键,便会认真去弹,因为每一次走心的弹奏,都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和对于乐曲的感悟,这就是音乐修养的一部分。

通过学习钢琴,感悟音乐的内涵,就像是我们读一本好书用心品味其中的道理一样。若没有对音乐进行理解与渗透,那弹奏便失去了灵魂。一味的机械式练习,没有情怀,没有热爱。久而久之,便失去了弹琴的兴趣。这也是很多人为什么学着学着就放弃,因为在学琴之处忽略了音乐美感的培养。

为什么要学钢琴?不同的学琴者有不同的答案,但不论出什么样的目的,音乐素养不能忽略,用心去体会,认真去行动,终会有所收获。钢琴不是万能的神物,但它的魅力和治愈性我们都不能否认,因此,既然选择了它,就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

每位学琴的人都会被音乐所包裹,开心时候弹琴可以助兴,苦恼时候,弹琴可以治愈心情,在音乐的陪伴下,音乐素养便不知不觉的形成了。比起终日与手机为伍,一门才艺或者爱好会让人的生活更加充实,因此,请不要轻易放弃你的爱好,钢琴出租可以让它变得很简单,无论是弹琴还是其他,因为它们的存在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彩。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