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弹钢琴的小技巧

弹钢琴的小技巧

2020年07月12日

 

大家都知道我们学钢琴的时候,除了一些基本功之外,还需要学习一些小技巧来提高我们的演奏技巧。什么是技巧呢?技巧就是前任在经过大量的实践之后,总结出的能提高效率或者能提高演奏水平的方法,作为钢琴初学者,出租钢琴比较被大家所认可,这些前人总结的技巧对我们到底有没有用处呢?有,而且还是很有用的,有一句话说的很好,聪明人是将别人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当做自己的经验,不聪明的人只将自己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才当做自己的经验。所以我们要学习前任总结的技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单音同音的演奏

1)在单音同音弹奏的过程中,尽量不要换手指,在弹奏的时候主要以手腕运动为主,保持手指稳定。也就是把手腕,前臂平放到桌面上,然后用其中的一个手指,在手腕的控制下,使手部做上下运动,在桌面上快速敲出点子的状态。

2)弹奏中的换指。假如是右手4.3.2.1的指法,那么在每根手指弹奏完成之后,都向右侧移动一点,在这个时候,手腕与手指密切配合,也是下弹法。

3)换指还有另外一种方法,那就是每个手指弹奏完成之后,不再向右侧移动,而是向手心部位收回来。

2.手腕跳音的演奏

1)保持手指关节的稳定

2)在保证手指关节稳定之余,还要保证手臂肘关节的稳定。

3)在演奏跳音的时候,在遇到反弹力的时候,腕关节需要猛然抬起,使的动作优美。

4)下弹力时,需要用腕部抬起手部的上下弹奏的动作。

如果大家对这些动作运用自如后,应该能够体会到。向下时,手部依靠重力自然下来,稍微加速。向上抬起的时候,动作要缓慢有序,就如同打篮球时候先快后缓。在此之外,还需要结合琴键的回弹力度。

3.重量断奏的演奏

1)手腕抬起时,并不是直接抬起手腕的,它是一个肘部带动前臂,前臂又带动手腕的过程,只有这样的一个带动的过程,动作才不会那么生硬。

2)手在下垂的时候,要自然一下,手指自然弯曲。

3)手臂保持一种放松的状态,不要对手臂施加外力,让手臂自然下落,在下落过程中,弹奏钢琴的手指需要比其他手指略微伸长一点,对准要弹奏的那个音,落下后按在键上,指端站立好,掌关节不能塌陷,手腕与手基本保持一个水平高度。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