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家们的心事原来都写在这些歌里了~

钢琴家们的心事原来都写在这些歌里了~

2016年12月14日

作曲家们一张张

喜怒不形于色、似笑非笑的表情和

《蒙娜丽莎的微笑》的神秘指数简直不相上下

听他们的音乐作品也时常会有种

捉摸不透的感觉

贝多芬:英雄化为绕指柔

贝多芬《致远方的爱人》

 

贝多芬在写给一位“永恒的爱人”的情书中有说道:“永远属于你,永远属于我,永远属于我们。”印象中的贝多芬一直是具备革命精神的伟大作曲家,他的音乐作品和他的性格一般是英雄性的,而在他的情书中、在他的声乐套曲《致远方的爱人》中这位英雄也化为了绕指柔。 

 

声乐套曲这种形式是由贝多芬首创,《致远方的爱人》也是他所创作的唯一一部声乐套曲作品。在这部声乐套曲中,贝多芬倾注了他对曾经未婚妻的最初的思念以及最真挚、最深刻的爱情。

 

舒伯特:柳暗花明又一村

 

舒伯特《天鹅之歌》

 

约翰·迈尔霍夫尔在舒伯特死后为他写的讣告中写道:“他是温柔和粗鄙、纵欲和坦率、友善和忧郁的混合体”。当舒伯特在写《天鹅之歌》套曲的时候,他正深受着三期梅毒的折磨,但是死亡所带来的解脱似乎为舒伯特找到了心灵的最后归宿。在这套组曲中虽然也有表达哀伤悲痛的音乐,但更多的是浪漫与绮丽,在这部作品中你将能看到舒伯特的双面性格。

 

传说天鹅在临死之前会发出它这一生当中最凄美的叫声,《天鹅之歌》也恰是古典主义最后一位音乐巨匠舒伯特的最后一部声乐套曲作品。(其实《天鹅之歌》是舒伯特的朋友在他去世后为了出版作品,而将他的这些歌曲合为一集出版名为“天鹅之歌”意为最后的杰作,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声乐套曲。)

 

舒曼:恋爱中的人都是诗人

舒曼《诗人之恋》

 

1836年情人节前夕,罗伯特·舒曼在前往茨维考的路上,给克拉拉·威可写了一封信:“我将在墙角找个庇护所,用个垫子蒙着我的头,除你之外,一无所思。”

 

声乐套曲《诗人之恋》是19世纪德国作曲家舒曼于1840年创作的作品。1840年被称作舒曼的“艺术歌曲年”,而这一年他也与克拉拉结婚,《诗人之恋》可以说是舒曼的爱情日记。

为什么说以上音乐最容易传达作曲家情感?

 

《致远方的爱人》、《天鹅之歌》、《诗人之恋》

这三部作品都具有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

音乐作品侧重于从作曲家的主观内心世界出发,

抒发对理想世界的热烈追求。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