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习钢琴最晚和最佳年龄。

学习钢琴最晚和最佳年龄。

2020年09月16日

 现在大多数工作的人都想根据个人爱好和兴趣学点技能,现在也有很多成年人的培训机构,很多成年人都疑惑,年龄大了还适合学习钢琴吗?一般多大年龄才适合学习钢琴。

学习钢琴没有年龄限制只要你想学就可以去学习钢琴,之前我看到个文章我过第一代钢琴家巫漪丽老师他最大的学生70多岁,在很多视频中都能看到搜索到这位老人弹奏钢琴视频,之前我去过很多培训机构看过,很多培训机构都有五十多岁的学生,所以学习钢琴年龄不是限制梦想的绊脚石,只要想学那么就可以活到老学到老。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钢琴要早点学习好呢,为什么孩子都要从小开始学习钢琴呢?因为学习钢琴要看你是把他当成兴趣还是专业技能!要是当成专业技能那学习钢琴最佳年龄是4-6岁,要是稍微晚一点的年龄阶段会比其他孩子稍微慢在起跑线,从小弹千万不要因为孩子坚持不下去或者家长看孩子练习弹琴时觉得太辛苦就半途而废,这样的话之前的努力和投入就白费了。很多家长都说弹钢琴当孩子的乐趣就行了孩子真的不想学,看孩子太辛苦了就不让孩子继续学了,这个观念是非常错误的。
孩子学习钢琴是必须需要家长监督的,一定是家长的坚持而不是孩子的决定。每个孩子在小时候都是对新鲜事物好玩的东西感兴趣的,要是让孩子玩玩具看动画片家长不管孩子可以看一天,而让孩子写写书法、画画、练琴等没有那个孩子一生下来就是那么有天赋可以做到钢琴面前就特别激动,一拿起画笔就停不下来,这些后天的培养都是需要家长严厉的监督形成的。
今天这些也是给家长看的,无论孩子学习什么特长,都需要家长们来担当一个好的监督角色,林俊杰、郎朗、周杰伦、李云迪、这些会弹钢琴而且弹奏还不错的人他们从小练琴在很多节目上也是展现过的。
每一个演奏家的童年不辛苦呢?每一个人演奏家都不例外,都是被家长监督出来的,看完这些大家都知道,家长对孩子的童年教育起到哪些关键性作用。
儿童最晚的学琴年龄是几岁呢?一般最晚不要晚于12岁。因为国外有一项调查,在12岁以后出现音乐能力的儿童是:男童为14.1%,女童为8%这个占比就比较少了。所以如果走专业路线,学琴最晚的孩童不要大于12岁。所以想让孩子学习钢琴的家长一定要早点培养孩子既然想让孩子学习钢琴一定要让孩子坚持下去,家里没有钢琴,出租钢琴是个很好的选择。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