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练习钢琴的一些技巧

练习钢琴的一些技巧

2020年09月27日

初学期对学琴的儿童非常关键,会影响到整个钢琴生涯。那就需要在钢琴初学时期培养出好的习惯,并掌握一些钢琴练习的技巧。

 

一、音阶

      音阶24个大小调是非常重要非常有用的,别看简单但是要弹好非要下很长时间努力苦练才可以,在很多大型奏鸣曲、乐曲、协奏曲中都有很多地方有音阶,如果24个大小调音阶弹的非常好那就不是难事了。

二、琶

      包括24个大小调琶音跟属77琶音,这个是建立在音阶之上的东西,主要练习手指之间的扩张和伸缩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练习。houxue  wang 钢琴曲中琶音占很大一部分,各式各样的琶音都会出现,但都是24个大小调 属减7琶音的变形模式,所以弹好基本琶音是非常有用的。

三、八度

      八度就是从一个指定的音到比他高/低7个全音的一个一样的音,比如说,c的八度就是比他高一个八度或者第一个八度的cd的八度就是比他高一个八度或者第一个八度的d,由此类推。八度的演奏技巧,第1个只用手腕技巧,第2个用手臂和手腕一起来完成,手腕要非常灵活。如果经常进行八度练习,熟能生巧弹奏起来就不是那么难了。

四、轮指

      常用的轮指有3个指 4个指的.弹的要非常清楚 非常好的颗粒性,不能有任何模糊,混的成分在里面。

五、和弦

      这个技术的难点一直让很多人头疼,不管是几个音的和弦弹下去都要整齐。不能有前有后,P的和弦演奏要非常轻巧、干净利索, F的和弦要有种金属般的声音。弹下去的音就要沉下去,不能弹下去的和弦给人一种发飘的感觉。

六、大跳

      这个就是很机械的一个动作,一开始慢练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慢练才能让肌肉记住位置,而且慢练的时候需要弧度,这样快弹的时候就不至于错音了。

  对于初学的孩子家长可以考虑租琴,因不清楚孩子是否可以长期的坚持学下来,如果学不下来买架钢琴放在家里有些浪费。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