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怎样练好钢琴

怎样练好钢琴

2020年09月28日

       不少孩子在日常钢琴练习过程中,把钢琴弹得断断续续的,一曲弹下来错误不断;有的孩子一首作品弹到一定的段阶不能深入,甚至就厌烦了等等;有的花了很多时间也不能把一个曲子弹熟练。种种原因都是没有掌握科学的练琴方法造成的,方法得当自然事半功倍。练琴不仅需要苦练,还需要巧练。

一、兴趣

练琴的基础是对音乐的喜欢也要对钢琴感兴趣。坐在钢琴前,演奏钢琴时,必须做到内心舒畅,放松,达到最佳的精神状态,这个是十分重要的。兴趣是一种积极的情感,培养孩子的学琴兴趣,不仅影响着学习效果,还会影响着其潜在能力的发挥。

二、要有明确的目的,合理的计划

钢琴的日常练习内容主要有三部分:基础练习、练习曲和乐曲。练习时如何合理地分配上述练习材料也是很关键的。在学习的初级阶段要重视基本练习与练习曲的学习,时间分配比例可以大一些,有了一定程度与技术能力后可适当在音乐表现、综合能力方面多投入些时间。

三、要善于用脑,做到心灵手巧

钢琴演奏要求相当复杂。练琴的过程,常常是演奏者根据音乐效果的需要,积极寻找、体验最佳的演奏动作、演奏状态的过程。所以练琴时必须要用脑,脑指挥手的原则是至关重要的。这就要求练琴的孩子们必须具有自我观察、自我分析、自我改变的能力。

四、要养成耐心、细致的读谱习惯

一套行之有效的钢琴演奏方法是通向钢琴练习成功的保证。只有科学地练习才能获得高深的演奏技能,课下练习采用科学的方法练习,不但能保证学习质量,还能提高学习效率。对于练琴的孩子们来说,没有比掌握科学有效的练琴方法更为珍贵的了。

五、集中练习

每天练习半小时弹一年远远没有每天练习三小时弹半年的效果好。因为每天半小时大部分是大脑记忆,而弹琴需要手指的惯性动作加大脑思维。再加上付出的时间也不一样,每天半小时弹一年365天累计182.5个小时,而每天三小时半年182.5天累计有547.5个小时,那么肯定是后者的效率更好,效果更好。

坚持以上的方法练习肯定能给孩子们到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想让孩子学习钢琴一定要尽早培养,怕孩子不能坚持可以先租琴培养孩子的兴趣在考虑购买钢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