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父母该如何让孩子学习钢琴

父母该如何让孩子学习钢琴

2020年09月30日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这句话在学习乐器上非常的明显。父母的一个心软可能就会让孩子一辈子遗憾,有个孩子妈妈曾曾痛心疾首的说:孩子小的时候上兴趣班换过很多,但没有一个坚持下来的。总觉得那些靠大人逼着才学的孩子一点都不幸福。后来孩子上兴趣班说放弃就放弃的习惯延续到了正式上学,还渗透到生活里最终孩子一无所长。当时如果逼孩子一把可能现在的生活就不会碌碌无为,当时只就想着孩子快乐就好,结果反而耽误了孩子。

99.9%的孩子在学乐器的某个阶段想放弃。
学琴在3-4周发现学琴根本没有想象中的好玩就不想学了。
学琴在6-9周学琴难度就有所提升了,原来弹几遍就能弹顺一个曲子,现在弹几十遍都不会失去了信心而且练习时间也变长了就不想在学了。
学琴1.5-2年曲子难度大增一个曲子练百遍还是不熟练更严重失去了信心,练习时烦躁情绪严重,功课也比较紧了又不想学了。孩子要是有这种想法是不可怕的,家长不正确引导才是最可怕的孩子一闹,家长就缴械投降或者赌气不练就不练我也不管了,孩子就真的半途而废。现在不逼孩子一把将来孩子长大进入社会,生活就会更残忍的逼孩子的。
真正的爱不是无限制的纵容,而是适时逼孩子一把,帮孩子练就一身本领,让他足以自己抗衡日后的风雨。
在向往的生活里,刘宪华自爆在小时候,被父母逼着学小提琴,因为没有天赋,所以每天被妈妈逼着练琴,每天要保证5小时以上的练琴,直到十多岁自己获奖后,才真正喜欢上小提琴。
angelababy问刘宪华:现在你感谢你的父母吗?刘宪华回答:我非常感谢他们让我没有放弃才有了现在的自己。
孩子刚接触钢琴靠的是兴趣,但坚持下来绝对不仅是要靠兴趣的,在学琴这件事单靠孩子兴趣和自觉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有远见的父母懂的适时逼孩子一把。人天生都是懒惰的,有更舒服的路绝不选择辛苦的路。孩子更是如此他们眼里只有当下不会想未来。如果你说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才会有出息,他们现在是不明白的。他们只是知道现在学习很苦,练琴很累,不如玩快乐。
家长既想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又想让孩子拥有成功的人生,这两者并不冲突,只是要讲究方法。
我们“逼”孩子,最终目的不是学琴,而是引导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将来拥有更加多样性的多彩人生。孩子的未来,掌握在你的手中,家里还没有钢琴的可以选择租琴培养孩子的兴趣。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