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弹钢琴时手指的注意事项

弹钢琴时手指的注意事项

2020年10月04日

   

 
      现在的孩子们很幸福,家长们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也想让孩子学会各种技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基本上从幼儿园开始就已经让孩子接触钢琴了,那么初学钢琴的孩子们要学会各个手指的运用。
1、在初学钢琴不能急于求成,每一首曲子都要慢慢的弹,弹得快并不代表着高水平。要确保每一个手指的起落得到充分利用。
 
2、把手指放到钢琴上,手掌拱起来,五指分开并自然下垂,使整个手成半圆形,手掌放松,就像里面握一个鸡蛋。
 
3、手指的二,三,四,五用指尖触碰琴键 ,不是用指肚,拇指用指尖的侧面触碰琴键。
 
4、弹奏时,手指要放松,而且要自然弯曲,也不能伸直或者过于弯曲,第一关节垂直于琴键。
 
5、如果在弹奏乐曲的时候手掌和手指东倒西歪,这时候就要在平时多将手指摊平在桌面上,手指轮番敲击桌面,提高手指力量。
 
6、弹奏的琴键距离大于5个琴键时,就需要撑开手掌让手指够到正确的的位置按下,比如要弹奏1与10的位置那么就要撑开手掌用大拇指和小拇指同时按下。
 
7、如果一个手指操作太频繁就需要用另一个手指去接替弹奏,比如拇指弹奏过多琴键时可以用无名指去接替弹奏,以减轻拇指的负担。
 
     要培养孩子对钢琴的兴趣,不要在枯燥的练习中抹杀拉小孩纯真的童年。初学钢琴的孩子,家长们可以选择租琴的方式给孩子租一台钢琴在家里练琴,这样家长们更容易掌握孩子学习的程度去帮助孩子。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