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想让孩子学好钢琴家长更重要

想让孩子学好钢琴家长更重要

2020年10月26日

 小孩子对乐器很容易产生兴趣,但是玩的兴趣很快会被乐器学习中家长存在的功利思想所转移。家长的关注点都是放在学习的结果上会不断要求孩子要学会演奏什么曲子,这样孩子就觉得很枯燥甚至有的家长逼的孩子对乐器没有兴趣看到乐器就害怕。

怎样才能让孩子学钢琴热情
1、兴趣:在学乐器中要从孩子的兴趣入手,使用孩子喜欢的故事、游戏比如在练习弹琴时配上一个故事,让孩子在练习中走到故事的情节中,让故事中的主人公陪伴孩子练习,钢琴在发出美妙的声音中带给孩子快乐与好奇。
2、激励法:家长和要知道,钢琴学习是很漫长的过程需要逐步的累积。会谈多少曲子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钢琴学习增加孩子对音乐的热爱和喜爱,甚至要保持一生的兴趣爱好。在孩子学习钢琴中一定要善于使用鼓励激励法,可以更好的让孩子保持对钢琴的兴趣,签完不要孩子老弹错就对孩子打骂吓唬孩子。
3、游戏法:孩子学习钢琴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和策略,不要让孩子学习钢琴成为机械式的训练,要符合孩子特点,让孩子在游戏中尝试及体验家长和老师可以与孩子一起探索不通的方法让钢琴发出声音,也可以一起即兴玩奏创编新的节奏等,在积极地探索中获得更多的音乐经验。
4、因材施教:①对性格比较倔强的孩子引导学习钢琴时,家长、老师需要花很多心思,家长老师要和孩子共同的商讨决定学钢琴的规则,比如什么时间去练琴,练琴需的时长并且要严格的执行起来。                     ②对于好动的孩子引导学习钢琴时,一定要仔细的发现孩子对钢琴学习中的长处,并进行具体的鼓励,如:这一小节演奏起来很难,你却练得很好,很认真。要经常鼓励他们的长处,要                        让孩子感受到被欣赏。性格好动的孩子玩性太大,学习乐器的时候,很难长时间坚持,所以需要家长和老师经常陪同孩子进行乐器学习。
家长再忙,也不能缺席孩子的教育
快节奏,让生活丢失太多。现如今的家庭教育实则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教育,以前的培训班很少,但是父母都有足够的闲暇时间呆在家里与孩子共享天伦之乐,然而言传身教也较细致!反观现在,培训班琳琅满目,父母则把宝全压在培训班上,这样就窃以为万事大吉,借口工作忙、奔波劳碌,这是理由吗?是借口!教育的核心在家庭教育,而学校教育则只能起辅助作用。
再忙,也不能缺席孩子的教育!如果因为工作忙、快节奏的生活就疏于对于孩子教育黄金时段的缺席,将后悔终生,对于孩子的伤害也是不可估量的。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无论古今中外学者均把家庭教育排在第一位,纵使你拿钱请世界名师也抵不上父母这第一任老师的一句鼓励。
所有的用心,都是对孩子未来的负责
家长,用心教育孩子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所有的用心,都是对孩子未来的负责!很多家长觉得不惜金钱为孩子报这个班那个班,这就是为孩子做最好的投资,这样就是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其实你的错误观念已经让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就如跑步一般,别的父母用技巧(家庭教育)而自己则蛮跑,明智的家长一眼便得知孰赢孰输。教育需要家庭教育的慢火而不是拔苗助长!
用心的父母,善用技巧,会在教育过程中总结经验,成功的、失败的!同时也会改良教育方法,而不是一味的批评或者表扬。其实孩子也会对父母单一的乏善可陈的教育厌烦、有些父母总是会说:“我父母就是这么教育我的,我也能这样教育好我的孩子。殊不知世界上无两片相同的树叶,孩子纵然与父母再怎么想象,也是有区别的,万不可照搬自己父母的那一套教育孩子,这就需要父母依据孩子各个成长阶段来规划出适合的教育手法。想让孩子学习钢琴家长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首先你要有陪孩子的决心这样才能让孩子更高的学习钢琴,还没有钢琴可以先租钢琴,在北京租钢琴选择神州租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