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为什么要从小就要开始学习钢琴

为什么要从小就要开始学习钢琴

2020年12月14日

 对于从小就开始被父母逼这学习钢琴的孩子来说更是觉得不得其解,学习钢琴多大都可以学习为什么非得要失去我的童年,天天都可怜巴巴的在家看其他小朋友在外面玩耍,只有自己在家独自日复一日的练习钢琴。

作为家长就会考虑更多,顾忌的也会更多,但其实他们心中也有这样的疑问,是等孩子大一点在学习钢琴是不是会学的更快一点,孩子太小是不是听不懂?
在儿童阶段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的,其实在孩子4-8岁学习钢琴是最佳年龄,因为在这个阶段孩子的其骨骼的支撑稳定性、肌肉及关节的灵活性以及孩子的智力水平和反应能力都已经基本能够胜任钢琴入门阶段的技术训练要求。
从心理角度来看,这个阶段的孩子因为已经在幼儿园的简单教学模式中建立起了一定的听课、学习的意识和习惯,能够基本保证钢琴入门的课堂教学以及课后练习等环节。此外,还未上小学的孩子文化课负担相对较轻,此时进行钢琴入门学习的时间较为充裕,心理压力自然会小很多,能轻松快乐地入门。
乐感的培养:乐感的培养钢琴演奏乐感至关重要
1、有人这么告诉我 从小练的话是为了以后打基础 就是找好乐感 以及哈农那类的要慢慢去磨练 以后大的曲子才好驾驭
2、据我的理解,从小就练有利于培养乐感,还有利于把手指“撑”开!3、4-8岁练童子功,练耳朵的听觉4、钢琴这件乐器是对乐感要求最高的乐器之一了,不从小学的话,到年龄大了再来培养乐感非常非常吃力。而且钢琴的演奏姿势是最自然的,小孩子练钢琴不会对身体发育造成什么伤害,不像很多其他乐器必须到一定年龄以后才能开始学。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每个对音乐有兴趣的人都应该学点钢琴,钢琴对整体音乐素质的提高,是任何其他乐器都不能比的(管风琴你学得起么)。
手指的发育:弹钢琴手型指法(还有灵活度)的重要性
1、从小学手指头顺着钢琴来发育
2、一般地说,年龄小点是好些。这是由于同大龄相比,年龄小的学生,更有利于及早训练发展手指的独立、灵活,手腕的柔软、弹性以及人的整个肌体与弹奏动作的协调配合等等;
3、也有利于及早培养熟练的识谱的能力,是学生能眼见谱上音符,双手就敏感地(仿佛是自动地)找到正确的键盘位置;还有利及早发展多声听觉能力,能够敏锐地感受、辨别不同高度音的同时结合。此外,在生理、心理等方面也较有利。
总之钢琴艺术是一种高级的技艺。为掌握高超的技艺中国人很讲究童子功,是同样的道理。据统计,那些达到大师级的钢琴家们都是七、八岁前开始学钢琴的,几乎没有例外。
可塑性强
小孩子的可塑性是非常强的
1、小的时候,学习能力强,就好比一张白板,画东西容易;
2、手的发育、脑的开发、听觉的培养等等,可塑性强;
3、小孩子像白纸 可塑性强、小孩子没有生活压力 学习是他们生活的重要部分 边玩边学是他们最好的状态 其实学乐器也是一种“玩” 动手又动脑。
身体机能强
小孩子的身体机能灵活性、协调性比较好
1、成年之后很难做到“心无旁骛”,痴人除外,比如阿甘在任何年龄学任何东西都能专注下去。
科学研究表明,成人在身体机能和智力水平上没有什么比不过小孩的地方,只是少了从小开始算起的那10,000个小时。
2、其实大龄学乐器的人不占少数,并且在入门阶段,由于领悟能力超越儿童(通常),并且学习的意愿普遍较主动,所以能更快地在入门阶段取得明显进步。但有一项能力,是小孩才有的优势的——身体机能。
3、长大后,神经和肌肉相对而言已经发展成熟了,技能学习会更困难。
4、因为人在孩提时期身体各方面机能的提升都是最快的 这个时候练技术再合适不过了 还有环境熏陶和文化思想层面的沁润心里。想要孩子学好钢琴还需要每天多多练习,家里还没有钢琴可以租钢琴使用,北京租琴选择神州租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