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不要苦练要巧练

钢琴不要苦练要巧练

2021年02月02日

 很多家长都很想让孩子学钢琴,然后给小孩购买钢琴,学习钢琴是个很枯燥的事,有些孩子坚持不下去就不学了,买的钢琴就吃土了,所以想学钢琴又怕坚持不了可以选择租琴。在学习钢琴的时候,很多人掀开谱就开始弹,其实在拿到一首新曲子的时候,不应该马上就弹,更不能一上来就双手弹,学习钢琴是不能急的,虽然也能把这首曲子练下来,但很多人会在后期曲子的情感处理上遇到很多困难,长时间练习形成的习惯改起来也比较麻烦。在拿到一首新曲子的时候,我们应该先去查阅一下乐曲的作者、创作年代、环境,这是一首什么风格的曲子,反复的去听钢琴家演奏的音频,以达到可以更好的理解曲子的目的。

在练习过程中,会有一些容易混淆指法的地方,应该在这些地方加以标注。很多同学认为这是小儿科,弹两遍就记住了,其实并非如此。举一个例子:有两个同学同时弹一首曲子,其中一个识谱很快,很快就能把谱子弹的大差不差,但是几乎每一遍的指法都不一样,而且十分别扭,另一个同学最开始是弹单手,每弹一段都会在乐谱指法容易混淆的地方做出标注,弹起来十分顺畅。两周后,第二位同学作业顺利通过,而第一位同学却还在改指法改错音的过程中……由此可见若想提高练琴效率,指法也是十分重要的。
练琴,如果总是一遍一遍漫无目的地傻练,即便练再多的时间也只是对这个曲子熟练了一点而已。我们每天开始练琴前,应该先想一想:今天着重练哪首曲子?需要注意些什么?老师上课时提出了什么?课上老师标注出的难点、易错点、和旋把位控制等等关键地方应该进行着重训练,把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好再去一遍一遍练习。有些同学手上虽然是在练琴,但脑子里却不知道在想什么,有时候练了一个星期都不知道哪里弹错音,宁可花一个小时去琢磨一句的触键、变化、速度,也不要花同样时间漫无目的弹10遍。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