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家长陪练原则

家长陪练原则

2021年02月10日

      孩子刚开始学琴的时候,热情很高;可是一段时间以后,热乎劲过去了,练琴越来越不用心,进度也不理想。如果放弃,半途而废太可惜;如果继续,又担心强迫孩子学,效果也不好。这就需要家长多些耐心陪着孩子练琴,那如何陪着呢。

一、练琴不需要商量,绝对要练,怎么练、何时练可以商量,坚决不哄着孩子上琴(如果你软弱到这个地步,你的家庭教育问题可大了)。练琴是琴童的责任。

二、孩子练琴,你坐在侧面,不打断孩子的演奏,不干扰孩子的学习过程。即使发现弹错了也在弹完以后提醒,最好不要直接告诉错的地方,让他自己找。节奏问题用数拍、声势、唱谱解决,慢下来,所有音符指法逐个过,声音反复磨……总之,一定不要干老师干的事,实在不行回到课上请老师解决,不要让孩子认为可以依赖你。很多家长,特别是启蒙阶段的家长,“教的太多”。到一定阶段出现学习困难的孩子多半是因为家长帮太多忙。

三、如果你的孩子练琴已经很会动脑子,你就坐在他后面听就行了。看看书、刷微信都可以,让他感受到你的存在就可以了。每次练琴结束,把今天的成果向你汇报,你帮他总结总结,小孩子要多鼓励,多注意练琴方法的引导和强化。

四、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强大到可以独立练琴,那就由他练,但每次结束你要来验收成果,完全不闻不问是很危险的。孩子就是孩子,不要太放心。根据笔者的经验,达到这个层次的孩子很少。你的孩子是哪个层次,以上几种方式都试一试,看看回课结果就知道了。有的家长认为孩子由他去,这是培养独立性,这就大错特错了。不会游泳的孩子,你把他扔江里,他就会游泳了?

随着琴童增长,租钢琴便成为大多数家庭的首选,建议可以先选择基础一些的琴,不用花费大量金钱去买进口钢琴,等确定下来自己的目标再做选择。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