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三个思路学好钢琴

三个思路学好钢琴

2021年03月05日

现在很多家长都先让孩子有一技之长,很多家长都选择让孩子学习钢琴,三个思路帮你找到对的初心

试想一下两种情况,1. 每天逼着孩子学钢琴,可孩子内心很排斥,家长一没盯着,就会偷懒。2. 孩子通过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因此开始喜欢上钢琴,听到喜欢的歌,会试着去钢琴上叮叮咚咚地敲出来,虽然只是一条简单的旋律,但是他很开心。
相信这不难去做选择,可为什么最后我们总是走上了逼孩子练琴鸡飞狗跳的道路呢?这就需要你先调整心态,从对的角度去引导孩子。这里提供几个思路,让你能更好的为孩子学习钢琴成长的道路做选择。
心态1:只要确定对孩子是好的,就不要在在意价格。
不得不承认的是,学习钢琴艺术,本身就是一件比较昂贵的事情。而老师的质量和孩子学习质量是息息相关的。如果想学好,预算必须充足。在便宜的机构和便宜的钢琴老师里,找到好的老师真的很难,定价本身就是老师水平的门面,如果希望孩子能爱上钢琴,一位有爱心、了解儿童语言、专业水平上乘、熟悉教育学心理学的老师会是好的首选,但这样的老师一定有与之匹配的价格。和水准低的老师学200节课,可能都上不出一位好老师50节课能给出的内容和价值。
心态2:一个成功的人生,是只专注于很少的几件事。
郎朗除了弹钢琴,他画得了一手好画吗?一位出名的社会学研究者,他们会用自己充足的粉丝流量去讨论娱乐新闻吗?不得不承认,成功的人,是因为他们专注于很少的几件事。如果孩子喜欢音乐和钢琴,你也想让他在这条路上走的越来越好,就请放弃其他孩子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课程,把这些金钱和时间省出来,其实你会发现学钢琴压力不会很大。其实大部分的家庭,都是能够支付的起钢琴的费用的,他们支付不起的,是那颗想让孩子什么都学的心,和害怕孩子学无所成担忧。
心态3:现在拔苗助长获得的能力,都是本来以后自然而然会有的能力
我们回想一下,历年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很多神童,不过是提前学会了很多大人的知识而已,且很多孩子都是在刻意的训练下背住了那些内容。那些能背出唐诗三百首、四书五经的孩子,他们真的懂这些内容吗?他们真的能够感同身受王维“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离别愁绪吗?真的能领略陶渊明“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田园风情吗?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些慢是必要的,我们自以为是的“正常进度”,其实很多时候是不健康的。不怕孩子学的慢,就怕“伤仲永”。学钢琴很辛苦,一旦学对了,收获的是奇妙的人生和机遇。想让孩子学好钢琴一定让孩子好好练习,家里没有钢琴可以考虑钢琴租赁,租钢琴现在是家长的首选可以先培养孩子的兴趣在让考虑买钢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