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钢琴会比普通孩子更聪明

学钢琴会比普通孩子更聪明

2021年03月10日

 在观众眼里弹钢琴跟变数一样让人惊叹,这些惊叹的背后都是演奏者背后的辛苦练习,家长想让孩子学习弹钢琴就不要怕孩子吃苦,现在大多数家长都让孩子学习钢琴,很多家长刚开始都选择租钢琴,钢琴租赁可以先培养孩子的兴趣。

1、钢琴演奏者大脑发展更平衡
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部分,而大多数人的大脑生来就是左右发展就不均衡的,这很正常,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左撤子和子。而左右两部分大脑的分工也并不相同,越发达的部分,运作也就越熟练,运作得越多,大脑发育也就越发达,所以经常练习左右两部分的大脑,是一个正循环,简而言之,越练越聪明但大部分的身体活动,其实只需要一边的大脑就足够应付了。不过学音乐不同,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在练习音乐的同时,也在炼左脑和右脑。要演奏出美妙的音乐,钢琴演奏者必须要练习双手协调性。如果两只手的力量和技巧不平衡,就无法弹奏出优美和谐的音乐。如此经过长时间练习,他们的大脑也会发展得更加均衡。大脑作为人体的控制中枢,有着一个比常人更加聪明的大脑意味着什么,想必不用多言。
2、他们是更有逻辑思维的多任务执行者
钢琴演奏者大脑额叶更容易形成联结。这意味着什么呢?额叶是大脑中很灵活的部位,它控制着人的情感反应,社会行为,甚至冲动情绪。如果大脑额叶连接更紧密,那么控制情绪和行为的能力就比大多数人更强。这还意味着,钢琴演奏者可能有更强的解决问题能力和执行多重任务的技能,且有更丰富的创造力。他们能更自由的表达真实自我技艺精湛的演奏者能在钢琴时打破大脑中模式化反应,摒弃陈词滥调,用音乐表达真实自我和内心景。也就是说,用旋律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这也意味着,钢琴演奏者往往有着更加稳定的情绪,因为负能量已经通过弹琴演奏得以抒发解,而没有在心里,所以学的人,往往能以更加积极热情的情去面对生活,也有着更强大的抗压能力。
4、钢琴演奏者善于通
查尔斯利姆是一名医生和音乐家,从事音乐创造力在人脑中作用的研究。他的调查有一个出人意料的发现:钢琴演奏者在即兴创作时,能唤起大脑中的语言中心。演奏者和人交流时不多言语,仅通过动作技能就能实现对话。钢琴演奏者高效学琴越早、钢琴单奏越娴熟的人,脑部与手指运动直接相关的区域一右侧壳核的灰质体积就越小。7岁之前开始练钢琴的人,大脑有关区域有一个自我优化的过程,不需要很大的灰质体积就能稳定、高效地起到调节作用,还可以提高未来的学习效率。想要让孩子可以更加聪明可以学习钢琴,如家里还没有购买钢琴可以选择租钢琴,刚开始学琴租琴是最好的选择。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